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科学教育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承担小学科学课程、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教学和班队管理工作的具有综合的科学知识和扎实教学实践能力的学校骨干教师,以及含学校在内的各级各类科技场馆、机构中的科技辅导员。

    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教授2人,博士2人。依托科学教育专业实验室、教师技能实训中心、学校综合实验平台开展基础知识学习,本专业坚持以实践取向,为培养学生扎实的实践能力,积极探索协同各类学校、机构、协会等实体单位开展常态教学的GUESS协同育人培养模式,现有稳定的涵盖京冀多地区的教学实践基地学校10所,科技教育机构7个,科学研究协会3个。

    主要学习大学物理、基础化学、生命科学概论、地球与空间科学、环境科学概论、计算机语言、科技制作、工程导论、科学技术史、创新教育概论、科学教育学、小学科学课程标准解读与教材分析、科学课程与教学论、现代教育技术、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设计与实施、教育研究方法、班级管理、教育政策法规与教师职业道德、教师专业发展、技能训练、教育见习、实习、研习等专业课程。

    在大力培养科技素养的国家发展战略下,以及2022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双减”等多项教育举措的背景下,本专业具有较好的就业及升学前景。毕业生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近100%,考研上线率近20%,且在研究生录取学校中, 985、211类院校比例近60%。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