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教育技术学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本专业创办于1999年,是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设有现代教育技术领域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现有校内专任教师共15人,外聘教师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0人,高级教师3人,高级职称教师比例为75%。教育部“十四五”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专家1人,省级教师培训学科专家1人。拥有虚拟演播室、影视技术实验室、录音室、网络媒体与虚拟现实技术实验室、微格实验室、在线研修实验室和专业教学实践基地,保障了学生现代教育技术与从师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高。

    旨在培养能够从事信息科技(信息技术)课程教学、数字教育资源开发与管理、人工智能教育活动开展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教师。学生经过4年学习后,掌握教育心理学、教育学原理、设计艺术学、教育技术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的基本知识与技能。积极探索“实践取向”的课程体系,开展“理实一体化”课程、精品课程以及企业项目课程的建设,形成了特色鲜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育技术学专业人才教育模式。

    近三年,本专业学生共获各类科技奖项32项,其中国家级奖项6项,省部级奖项21项。培养了一批从事信息技术教育、教育软件开发与信息化管理的教育人才。多名毕业生进入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苏州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知名院校深造,2021届毕业生考研率为43%,2022届毕业生考研率为44%。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