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农科多组学技术线上系列讲座VI-简化基因组技术及应用

作者: 时间:2022-01-30 点击数:

2022年1月20日下午,我校举办“农科多组学技术线上系列讲座VI—简化基因组技术及应用”线上讲座。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园艺科技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等院系师生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副院长车永和教授主持。

会议邀请了上海欧易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王惠惠博士做了专题讲座。王博士从简化基因组技术概述、2b-RAD技术介绍、Super-GBS技术介绍和简化基因组技术应用案例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对群体遗传、基因定位、遗传育种、种质资源指纹图谱开发中的应用技术进行了说明,以大豆遗传图谱构建及QTL 定位、胡桃属种间系统发育关系研究等七个案例详细阐述了研究思路和应用技术。讲座结束后,王惠惠博士就作物种质资源研究中不同开花习性植物群体构建、取样策略、有参无参情况下的组学技术以及小麦外缘基因定位检测、特色中药材图谱及基因组分析、谷子抗干旱基因挖掘等领域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讲座由科研处主办、河北省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和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承办。(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