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欢送会

作者: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6月18日下午,我校举行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欢送会。校领导兰耀东、冯瑞银出席会议。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团委书记、2021届参加西部计划的17名毕业生志愿者参加会议。

兰耀东高度赞扬了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胸怀家国、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他强调,志愿者们要不负青春、不虚此行,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将个人理想同祖国建设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在西部广阔的舞台上建功立业,不懈奋斗。同时,他向全体志愿者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家国情怀,在攻坚克难中践行初心使命;二是善于学习思辨,积极投身基层,在躬身实践中践行青春担当;三是希望大家练就实干本领,锤炼意志品格,在艰苦奋斗中践行志愿精神。他最后叮嘱同学们要注意人身安全,保持身心健康,保持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放松,确保安全、顺利、圆满地完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冯瑞银勉励志愿者们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在服务西部中真正地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努力让自己有所收获、有所成长,用实际行动为推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欢送会上,与会领导为17名志愿者颁发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与纪念品。

志愿者们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志愿者代表温路同学作表态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及老师深深的感激和眷恋之情,表示将在服务西部基层的过程中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

自2003年西部计划实行以来,我校已累计向西部输送了174名志愿者,其中80%以上的志愿者选择延期服务,近三分之一的志愿者选择扎根西部。今年5月,我校正式启动西部计划工作,共有80余名毕业生报名参加,经过笔试、面试、资格审查、岗位对接、体检等环节,17名优秀毕业生入选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入选人数创我校历史新高。即日,17名志愿者们将陆续启程,奔赴新疆、西藏、广西、陕西等地开展为期1-3年的农技、扶贫以及基层管理等志愿服务工作。(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

欢送会场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