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社会工作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社会工作专业创办于2003年,2018年开始本科招生,是国家中长期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急需专业。学生毕业授法学学士学位。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教授、副教授9人;博士1人,硕士10人。其中副教授以上教师占教师总数的80%,双师素质教师比例为57%。拥有京津冀地区18家专业社工机构和政府部门的校外指导教师队伍18人,专业师资力量雄厚。

本专业培养目标明确,以就业为导向,着重培养学生扎实的社会工作理论基础及社会工作实务能力,以期在学生毕业时获得优良的项目管理素养。主要学习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导论、社会心理学、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社会工作价值与伦理、个案工作、社区工作、小组工作、社会工作法律、社会政策、社会行政、社会福利思想等课程。

毕业生可在政府相关管理领域(如民政、劳动和社会保障、教育、卫生、司法等职能部门)从事社会政策制定、执行等有关工作岗位;NGO组织管理岗位,从事机构统筹、规划、督导、评估工作。近3三年来,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在99%以上。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