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物联网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物联网工程专业是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基础,融合网络技术、电子信息技术的应用型工科本科专业,具有鲜明的综合性、交叉性、应用性的特点。专业拥有一支兼具专业技术与创新创业能力的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现有师资1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人。

   本专业与10余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已建立校外实践教学基地8个,并在校内建有云服务中心、物联网工程实验室等,为物联网工程专业提供实验、校内实践教学服务。2018年学院成立学校第一个以专业教师为创业导师垂直指导、以学生为主体的创新创业团队——海联创新基地。基地以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为主体,吸纳其他专业学生团队合作。团队成员规模达到600余人,并以此为依托,通过IT科技节、学科竞赛、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形成良好的校园IT文化氛围。目前基地学生获得各级各类奖项500余项,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和院级社会公益活动10余项,2020年海联创新基地获评应用型大学建设典型案例,2021年海联创新基地被授予“秦皇岛市科普教育基地”,2022年海联创新基地获评大学生劳动教育优秀案例。

   本专业紧紧围绕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和办学定位,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核心,将理论教学、工程实践两条主线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素养,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精神,系统掌握物联网工程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融合计算思维、系统思维和多学科知识,具有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符合物联网产业需求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生能够在物联网工程领域从事软、硬件产品开发,物联网应用系统设计、开发及维护以及科学研究等工作。毕业生中大约有1/8的学生选择在国内或者国外继续深造,攻读硕士研究生;大约有1/8的学生考上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大约有3/4的学生从事物联网行业相关的工作或者创业。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