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电子商务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本专业2018年开始本科招生,现有专业教师1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人,拥有电子商务实训室,配有包括奥派电子商务模拟软件、浙科电子商务模拟软件、网络营销软件、ERP沙盘、B2C网上商城、UUStar校园生活类应用软件等近20套;建有校外实践教学基地4个;拥有校内O2O创业实践基地1个。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理念、掌握信息技术和电子服务综合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知识结构,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在企业从事网络环境下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 或能在大中专院校和研究机构从事相关教学及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主要学习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概论、管理学、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安全、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商务数据分析、电子商务网站建设与管理、跨境电子商务、农村电子商务和网络支付与结算等课程。并设有网络营销实习、专业技能训练、科研技能训练、企业经营管理沙盘训练、创业实训、电子商务网站建设实训、电商运营综合实训、农村电商综合实习、跨境电商综合实习、电商企业顶岗实习、生产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

    本专业通过强化实践技能训练,增强毕业生从事电子商务运营、专业管理、技术服务和网络创业及其他现代商务活动的基本能力。通过强化“农村电子商务”的理论教学与实践训练,使学生毕业后具备较强“农村电商”的创业就业能力。通过强化“跨境电子商务”的理论教学与实践训练,使学生毕业后具备较强“跨境电商”的创业就业能力。

    毕业生可在农业合作社、工商企业、事业单位、政府机关、教育培训等从事电子商务策划与运营、专业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