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保险学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具有高级技术职务的教师8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11人。

    本专业培养熟悉经济、管理、金融、保险、理财、法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掌握扎实的保险理论基础知识和熟练的保险业务技术,具备对保险学深入研究能力和实践操作技能,能从事金融机构管理和相关业务工作,或在大中专院校、研究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具有创新能力、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的专业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两方面,一是本专业培养“懂管理会业务”的复合型人才,不仅为学生开设了经济学、金融学和保险学专业课程,还开设了管理学、保险经营管理学、风险管理等管理类课程。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考取会计证、教师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等资格证书。二是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加强实践教学环节,通过校企合作安排学生到京津保险公司顶岗实习就业。通过组织学生参加金融模拟大赛、保险业务大赛、大学生创业大赛、ERP沙盘模拟大赛、税务技能大赛等多项国家级或省级专业技能竞赛。既丰富学生业余生活,也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

    本专业主要学习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管理学、社会保障学、保险学、风险管理学、人身保险、财产保险、金融企业会计、精算学原理、保险法等理论课程,以及专业技能训练、科研技能训练、社会经济调查、专业教学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论文等实践教学环节,以培养学生的岗位适应能力,以及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综合素质。

历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在学校、学院均名列前茅。本专业的毕业学生能胜任各级银行保险监管机构、银行、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证券公司等机构和大型国企集团风险管理部门的管理和社会保障工作。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