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校各单位认真组织国家级和省级重点项目申报工作专家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2-03-02 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全校教师科研项目的申报质量,争取国家级和省级课题申报取得突破,科研处和全校各院系围绕国家级和省级课题申报,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科研处针对课题申报工作,组织了多场针对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的专题申报培训会。目前,全校各学院正在积极组织开展内部重点项目申报工作论证活动。

2022年2月23日,财经学院人文社科重点项目(财经类)申报工作专家论证会在线上召开。会议邀请了江西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黄欣荣教授作为论证专家,对财经学院拟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河北省社科基金、河北省科技厅软科学研究专项等四个大类的七个项目逐一进行了论证。黄欣荣教授从选题依据、主要内容、研究思路、创新之处等方面对各个项目进行了逐一点评和详细指导,并结合各申报人的拟申报学科类别和研究基础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各申报人就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与黄欣荣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2月23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论证会在线上召开。各位论证专家结合自身申报和参与评审科研项目的经验,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研究基础等多个维度对申报书进行一对一详细指导,并就申报题目、研究的创新性、可行性及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等与项目申请老师进行深入探讨,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2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重点项目申报论证会。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社会科学研究院蔡禹龙博士、我校职业教育研究院王剑锋副院长作为专家出席了论证会。论证会上,田辉、王新刚、高松林、杜立文、温雪等5位教师从选题依据、研究对象、总体框架、思路方法、研究计划、预期成果等方面对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或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思政专项)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及其他成员逐一对教师的申报内容、形式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月24日下午,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论证会在线上召开。会议邀请蔡爱军、李红强、任海、马瑶四位老师担任评委,对六位申请人撰写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进行了认真评议,结合自身经验对各项目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基本思路、研究方法、创新之处等维度等各方面进行了逐一点评,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2月24日,城市建设学院重点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专家论证会(第一批)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会议邀请朱天志、王锦山、董艳英、李政、王鹏飞等五位曾主持重点科研项目的老师作为论证专家,对申请人撰写的2022年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进行了认真审阅和具体指导,对各个项目的立项依据、摘要、实验设计思路、技术路线、研究基础等各个方面进行了逐一点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2月27日上午,食品科技学院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论证会在线上召开。会议邀请李军、朱凤妹、阎贺静三位曾主持国家或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专家,对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进行了认真审阅,对各项目的立项依据、摘要、实验思路、技术路线、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导,与项目申报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们特别强调,要注意前期研究基础和项目申请书的关联性;提炼科学问题,要聚焦、忌分散;文献要及时跟进并随时更新等。

2月28日,动物科技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论证会(第一批)在线上召开。会议邀请李祥龙教授、巩元芳教授、张杰博士和宋涛博士担任评委。会前,各位评委对四位申请人撰写的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进行了认真审阅。会上,在听取项目申请人汇报后,专家们分别对各个项目的科学问题凝练、立项依据、实验设计思路、技术路线、研究基础等各个部分进行了深入分析与研讨,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2月28日上午,园艺科技学院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科技计划项目论证会(第二批)在线上召开。与会的校内专家对22个项目申报书进行了深入剖析,对项目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对每个申报书提出了修改意见。拟申报项目的老师按照校内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对项目申报书进行了修改和完善。武军凯副院长和学科秘书揣晶分别对各位老师修改后的申报书进行形式和内容审查后送校外专家评审。

2月28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科研项目申报论证会在线上召开。会议邀请牛奎、鲁勖琳、沈星星、方明、申偲伯、赵琰等曾主持承担国家基金项目的学科教师作为评审论证专家,对四个基金项目进行论证。会上,各位申报教师逐一汇报了项目申请书的选题依据和写作思路,提出了申报书撰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会专家从科研选题与设计、关键科学问题凝练以及正文撰写形式审查等维度对申报书进行了论证,重点针对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与研究目标、课题创新性与可行性等关键部分进行了一对一指导,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编辑:孙艳敏  审核:彭妍)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