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园林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园林专业融艺术学、植物学、工程学、教育学为一体,是顺应生态中国建设发展趋势的应用型专业。我校是河北省最早招收园林专业的学校之一,已有28年办学历史,为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和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依托的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校级重点学科,具有招收园艺学一级学科中观赏园艺学、农艺与种业(观赏园艺)方向硕士研究生资格。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9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9人;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林木良种基地科技支撑专家、河北省模范教师、河北省林业和草原科技领军人才各1人。完成或正在承担的国家级、省级等各类科研项目5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948项目、86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等重点项目。完成园林景观工程项目100余项。

主要学习园林树木学、花卉学、园林建筑设计、园林绿地规划设计、园林工程等课程,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典型城市绿地的综合参观、园林行业的顶岗实习、职业教育教学等专业实践活动,以适应学科发展和社会需要。

近年来,园林专业毕业生考取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各类院校的研究生人数逐年增加,考研率30%左右。学生参加大学生“挑战杯”、“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河北省风景园林设计大赛”、“河北省大学生插花大赛”等各类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获省级以上各级各类奖项40余项。

毕业生以工作能力强、综合素质高、适应岗位快、“后熟”时间短,广受用人单位好评,能在城镇绿地规划设计、城镇绿地养护管理、园林工程设计、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和中等职业园林类教育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就业。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持续保持90%以上,本专业对口毕业去向落实率达50%以上。毕业生持续发展能力强,很多毕业生、实习生主持或参与了唐山世博园、北京世博园、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坛等大型景观项目的设计与施工。2019年北京世博园河北园设计团队负责人为我校2006届毕业生;2016年唐山世博园整体景观规划设计由正和恒基滨水生态环境治理有限公司规划设计研究院承担,该公司有近30名我校毕业生,并有多人在重要领导岗位工作,如该公司设计院常务副院长为我校2001届毕业生,设计院副院长为2002届毕业生,副总经理、核心区工程建设负责人为2007届毕业生。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