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风景园林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风景园林是综合利用科学和艺术手段营造人类美好室外生活境域的专业和行业,是以生物学、生态学等学科为主,与土木工程、建筑学、哲学、历史学、艺术学等学科相结合的综合性学科。风景园林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良好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理论素养,掌握本专业知识与技能,了解相关专业知识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风景园林专业具有市场需求量高、就业广泛、专业发展顺应国家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等特点。毕业生具有国土与区域景观规划、城市绿地规划与设计、场地规划与设计等工作的基本能力,能从事景观规划、景观设计以及相关管理等工作,可在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和施工单位,城市园林管理及国土、环保、旅游、文化等政府部门,以及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教学等教育部门工作。

现有专任教师1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博士9人,其中一级建造师1人,注册城市规划师1人,有突出贡献的省级中青年专家1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1人。设有风景园林专业实验室、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中心等实验实训科研机构。承担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多项,科研经费总计500多万元;已完成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项目100余项。

该专业主要学习中外园林史、中外建筑史、园林树木认知与应用、园林花卉认知与应用、城市绿地系统规划、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园林工程设计、植物景观规划设计、景观生态恢复设计、风景区规划等课程。

毕业去向落实率一直稳定在95%以上,多名学生考取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沈阳建筑大学、东北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院校研究生。本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走上工作岗位的学生具有吃苦耐劳、踏实肯干、业绩突出的特点,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