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材料物理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本专业是从物理学原理出发提供材料结构、特性与性能的一门新兴交叉学科,主要面向新能源与新信息等新功能材料探索。本专业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80%以上,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基金,具备功能齐全的校内外教学实习基地,可有效保障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和提高。

本专业培养从事材料应用基础理论研究、新型材料设计与研制、材料的合理使用和材料检测分析等方面的科技骨干人才。

主要学习材料科学基础、结构与物性、量子力学、固体物理学、现代材料分析测试方法、材料合成与制备、半导体物理等17门专业课程。

毕业生可到科研院所和公司企业从事工程材料、功能材料等的研制和开发工作,还可在技术监督与质量检验部门、科研院所等从事材料组织结构、理化性能及质量分析检验与管理工作。近三年来,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在90%以上,研究生录取率在25%以上,考取的大学包括:中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双一流”大学。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