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物理系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物理系成立于 2013 年,其前身是 1999 年由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两个专业组建成立的数理系,学科建设始于 1941年设立的基础教学部。设有物理学、材料物理、微电子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

现有教职工45名,其中专任教师31人、实验人员6人、行政管理人员8人;专任教师中教授4人,副教授1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1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入选者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教学人员中取得相应高级工证书9人。物理系设有一个实验实训中心、4个教学部、1个校级研究所。物理实验实训中心为校级实验实训示范中心,面积4210m2、设备资产总值900余万元。拥有省内外实习实训、实践教学基地10余个。

本系逐步加强专业间的相互支撑与融合,注重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在全国物理教学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基础上,拓展参赛项目,认真组织并鼓励学生参加各种专业技能大赛。鼓励学生考研,并创造条件,进一步提高考研的数量和质量,每年有近30%毕业生考取了硕士研究生,其中80%以上考取“双一流”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就业为导向,强化专业方向,分流培养,积极推进顶岗实习。

物理系秉承“敏学修身、乐业创新”的校训,注重教学、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近三年来,承担国家级青年基金项目、国家级面上项目、省级自然基金项目20余项;获实用新型专利6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公开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其中高水平论文40余篇;主编、参编著作、校本教材6部。

物理系坚持育人主线,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鼓励学生参与各类竞赛并积极开展了具有本系特色的第二课堂活动。近三年,学生参加全国技能大赛,获一等奖12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社会实践活动连续两年被评为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创建省级志愿服务品牌项目1项;青年教师指导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分别获国家级立项2项,省级立项6项和校级立项10项。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