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汉语基础知识,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具备中国语言文学、中国文化、跨文化交际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能力,能在国内外各类学校从事对外汉语教学、中学语文教学以及在各类单位从事与语言文化传播交流相关工作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注重激发学生对汉语教学的学习兴趣和潜能,创新形式、改革教法、强化实践;学院主动对接河北省社会发展需求,科学合理设定人才培养目标,设置多元化培养目标,并持续改进,建立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主要学习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汉语国际教育概论、语言教学法、中国文化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汉语写作、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英语、教育学、心理学等课程。

毕业生考研率最高达30%以上,部分考入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继续学习深造。可选择读研(如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文学方向硕士等),或到中小学、办公室从事相关工作。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