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运动康复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本专业是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校企深度合作试点专业。专业办学经验获得河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师资力量雄厚,由中医学博士、硕士和运动人体科学博士、硕士以及民族传统体育教授、副教授组成,具备功能齐全的“健康风险评估和运动康复实验中心”,以及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能充分保障学生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的培养。

本专业以“中医学和民族传统体育”为特色,主要培养系统掌握运动人体科学、中医学、基础医学、临床康复与保健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运动康复、保健操作能力和运动保健营养、运动训练医务等指导能力的应用型高级运动康复专业人才。

主要学习中医学基础、经络腧穴学、针推学、中医伤科学、人体解剖学、运动康复生理学、民族传统运动养生学、创伤急救学、营养学、太极拳与保健、健身气功与保健、民族传统保健体育、游泳与水中康复、运动处方等课程。

毕业生可到康复养生机构、疗养院、运动队、医院康复科、体育健康咨询机构,以及各级各类学校等单位就业。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在98%以上,多名毕业生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苏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和武汉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等高校继续学习深造,毕业生质量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