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体育与健康学院成立于2018年,其前身是2004年设立的体育系,学科始建于1996年中师体育专业,2004年开始招收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学院拥有体育硕士体育教学领域专业学位授予权,设有体育教育、运动康复、休闲体育3个本科专业。

“十三五”期间,学院教师承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河北省社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子课题等56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社科成果奖励8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在各级各类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高水平论文4篇,核心期刊12篇;主编专著、教材共13部。

    学院是河北省以太极拳为主体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基地和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学生参加太极拳、武术、健身气功、龙舟、定向运动等项目在国际、国内和省市大学生运动会及单项比赛中,曾多次荣获金牌、银牌和团体总分第一、二名的好成绩;篮球、排球、田径等项目的运动成绩在省内也名列前茅。学生工作多次获得国家、省、市、校级荣誉称号,2014级运动康复专业一班团支部获得团中央授予的全国“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98%以上,研究生录取率15%左右,多名学生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苏州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继续学习深造。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74人,专任教师68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3人,博士3人,国家级裁判员3人,一级裁判员12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人,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人;正宗陈氏、吴氏太极拳传人5人。设有1个健康风险评估与运动康复实验中心、3个运动人体科学实验室,设备总值400余万元,拥有校外实习实训、实践教学基地30多个。

学院在“运动与医学相结合,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三结合”办学理念指导下,形成了系统的能力本位人才培养模式,服务河北,辐射全国。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