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源自于1996年创办的数学教育专科专业,1999年开始招收师范类本科生,2019年遴选为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拥有校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门,获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2项;师资力量强,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6人,教师队伍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1人,河北省优秀教师、河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校级教学工作先进个人、校级教学名师等6人;学生培养质量高,近五年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师范生技能大赛中屡创佳绩,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200余项,近三年来毕业生教师资格证获取率达到85%以上。本专业教学设施齐全、图书资源丰富、实践体系完善,教育实践基地充足,已为社会培养千余名合格的数学教师,是河北省数学学科基础教育师资的重要来源。

   专业适应中学教育改革发展需求,培养师德高尚、教育情怀浓厚,具备良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掌握系统的数学学科和教育教学知识,具有较强的中学数学教学能力,一定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及创新精神,能够承担中学数学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的骨干教师。

   毕业生可到高级中学、初级中学担任数学教师,可到高等职业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培训学校等教学机构担任数学教学工作,也可到教育行政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管理工作。近几年毕业生到各级各类教育教学单位从事数学教学工作占总数的50%以上,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占总数的20%左右,考取学校包括郑州大学、兰州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