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应用心理学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应用心理学专业自2011年开始招生,旨在培养思想政治素质高、师德高尚、教育情怀深厚、心理学基础理论扎实、知识和基本技能突出、教育教学能力强,具有班级管理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具备一定创新思维及自我发展能力,能够胜任中学及其他教育机构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及心理咨询与辅导等专业工作的相关人才。本专业突出“应用”性,注重基础理论和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主要学习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积极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心理测量、心理与教育统计学、心理测评与诊断、人格心理学、咨询心理学、团体心理辅导与咨询、变态心理学、箱庭疗法、艺术综合治疗、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设计与教法、教育实习等课程。毕业生适合到幼儿园、小学、中学、社区、心理咨询机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辅导、咨询工作,以及到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人力资源公司从事人力资源的测评、开发与培训、管理等工作。近三年,部分学生考入复旦大学、西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香港教育大学等知名院校继续深造。毕业生就职的岗位主要有:大中小学教师及管理人员,心理咨询机构心理咨询师,各类企事业单位相关岗位等。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