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小学教育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小学教育专业前身为1942年办学的冀东昌黎女子师范学校,有81年培养小学教师的历史,2008年本科招生, 2015年开始招收小学教育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2019年列入河北省本科一批招生专业,同年获批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专业核心课《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为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本专业是河北省基础教育师资培训基地,近年来培训河北省小学学科骨干教师和小学校长3000余人。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扎实的学科专业知识、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具备一定的教学研究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及创新精神,能够承担小学语文、数学等学科教学和班队管理工作的学校骨干教师。专业内分设语文和数学两个方向。

    本专业师资队伍实力雄厚,现有教育部十四五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专家1人,河北省教学名师1人,河北省基础教育学科专家3人,省教师培训专家2人,教育部“国培计划”高端研修项目工作坊优秀坊主2人,近三年专业教师获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建有河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专业教学设施齐全,建有现代化数字微格实训室、录播室、科学实验室,2021年又投资200余万元建设了现代化小学教育远程教研系统、小学教育书写技能训练中心,具有充足、优质的校内外教育实践基地。

    专业构建了比较成熟的“实践取向”人才培养模式。依托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及小学、学科骨干、名师工作室,建立 “高校-政府-小学-名师工作室”协同育人机制。通过各种活动突出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提高就业竞争力。毕业生主要就职于河北省内各类小学或教育相关单位,部分毕业生在京津两地就业,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近三年毕业生获得教师资格证书的比例为100%,多名毕业生考入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河北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院校读研深造。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