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1977年开始招生,是学校最早的专业之一,也是本校工科专业的摇篮。本专业重点培养具有农业机械与装备及其自动化的构造原理、性能设计、使用管理知识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员,毕业生可从事机械设计制造、汽车设计与制造和农机技术推广等行业的技术与管理工作。

以“汽车设计”“农机设计”为特色方向,实行“校-企”共建人才培养模式,聘请国内多名企业优秀工程师为合作导师。研究方向涵盖智能农机设计、太阳能电池生产装备设计、机器人设计、汽车运用等,建设河北省光伏组件制造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和河北省太阳电池封测设备工程研究中心。设有农机专业实验室、汽车方向实验实训中心和河北省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等特色实践平台。

    本专业拥有一支兼具机械设计与实践应用能力的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来自汽车设计、农业机械化、机械设计等专业,承担国家重点研究项目、河北省重点研发项目、河北省农转项目等课题,1人获评2021年河北省师德标兵,1人获评2020年河北省优秀教师,1人获评2021年教育部产学研合作优秀奖,5人入选2022年河北省级特派员。教师多次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和三等奖。

    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机械创新竞赛”、国家级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本科生创新项目等比赛中屡获嘉奖。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居机电工程学院之首,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98%以上;毕业生进入的主要工作领域有:机械设计、汽车设计、农机设计、企业管理工程师、中学理科教师等,亦可到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及行政管理部门胜任研究、开发和管理工作。2022年考研录取率达33%,考入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燕山大家、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研究生的占比较高。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