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自动化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自动化专业2015年开始招生。现有专任教师21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0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6人具有机械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专业教师中半数以上有企业一线工作经历,具有较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力。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电工电子技术、控制理论、检测与转换技术、信息处理、网络技术等较宽广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和基本专业知识,培养能在运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号检测与转换技术、信息处理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设计、运行、维护等方面的应用型高级人才。核心课程包括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路原理、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学、现代控制理论、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机与拖动、检测与转换技术、电气控制与PLC、数据通讯与网络技术等。专业建有三门校级精品课。依托省级实验教学中心、专业实验室及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等,有力地保障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自动化相关企业、科研院所、中等职业学校等单位就职,如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机械自动化研究所、宏启胜精密电子(秦皇岛)有限公司等。

    学院与秦皇岛臻顶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与自动化等专业联合建立“鹏鼎学院鹏英学徒专班”,联合培养、共同办学。2019年学生“维修电工”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考核通过率超过90%;多名同学在全国挑战杯大赛等各项大赛中获奖;近三年该专业考研上线率超过20%,多人被东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录取;近三年毕业去向落实率平均达85%以上。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