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我校具有机械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的工科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机电综合控制等方面专业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拥有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良好职业素养,能在工业、农业相关机械制造领域从事设计开发、生产制造、质量管理及技术销售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现有专任教师21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3人,高级工程师1人,博士5人,全部教师均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7人具有企业工作经历,1人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近年来,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承担并完成教育部骨干教师培训开发包等各级各类教研项目10余项,获河北省科技进步奖2项,出版教材或专著12部,其中1部获得河北省高等学校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6部获得教育部财政部联合资助,3部为校本教材,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高水平论文40余篇。

    本专业主要学习机械设计方法和制造方法、控制及检测技术、产品优化与创新设计方法等课程,通过金工实习、数控实习、机电综合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技能训练等实践教学环节进行现代机械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学生可自愿考取数控工艺员、CAD制图员等与本专业相关工种的职业资格证书。2013年,获得教育部专业点建设项目资助。近年来,学生积极参加全国3D数字创新设计大赛、成图大赛、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创新方法大赛等比赛并取得了全国一等奖、河北省特等奖数十项。

    本专业是机械类专业中通用性最强、就业领域最为广泛的专业,可普遍适应机械领域各细分行业的人才需求,毕业生可在机电一体化、机械设计与制造等领域的各类企业或公司、设计部门、科研单位和职业技术院校等从事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本专业历年考研录取率均在20%左右,部分学生考入天津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