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本专业于2019年依托水产养殖学专业成立,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7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13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95%,现承担国家级、省级及市市厅级等各级各类研究课题2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文章近100篇。先后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河北精品在线课程和线下一流本科课程各1门、建有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1支。

    本专业培养具有观赏水生动植物养殖与鉴赏、繁殖与育种、营养与饲料、病害防治、水质调控、水族工程设计、水族经营管理等方面知识与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主要学习动物组织胚胎学、水生动物生物化学、水生动物生理学、水族动物遗传育种学、水族动物营养学与饲料、鱼类学、养殖水化学、景观生态学、水族观赏动物养殖学、水草栽培学、水族疾病防治学、水族馆创意与设计、水族工程学等课程。本专业具备功能齐全的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坚持产学研一体化以及顶岗实习的办学模式,注重学生理论学习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毕业生可在国内水族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观赏水族科研、开发、管理等工作;可在休闲渔业相关企业从事技术研发、服务和贸易等相关工作;也可选择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和大连海洋大学等国内水产及其他院校读研深造。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