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本专业为我校新增本科专业,于2020年开始招生,具有鲜明特色和学科基础,师资力量雄厚。专业具有博士学位教师比例为100%,且均为硕士生导师,承担国家级、省级及市厅级科研项目及课题10余项。

    本专业培养掌握海洋资源与环境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海洋生物资源与保护、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海洋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海洋与渔业管理等方面技能的复合应用型人才。主要开设海洋资源与环境概论、海洋科学导论、海洋生物学、海洋藻类学、鱼类学、水生生物学、海洋生物资源调查技术、增殖资源学、海洋环境生态学、海洋化学、海洋地质学、资源遥感与信息技术、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等专业课程。本专业具备功能齐全的实践教学基地,坚持宽口径招生、模块化培养的办学理念,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海洋生物、海洋生态、海洋及近岸环境、海洋资源开发技术、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水产养殖等领域,为海洋经济、海洋生态环境、海洋信息技术、海洋产业、海洋绿色生态等可持续发展,服务国家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发展战略,培养应用型海洋人才。

    随着我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深入,国家对本专业人才的社会需求激增。毕业生可从事与海洋科学与技术、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保护等相关的科研、应用技术开发等工作;亦可从事海洋环境监测与保护、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等职能部门的行政管理工作;也可到中国海洋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读研深造。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