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工程管理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本专业旨在培养对专业发展动态及新知识、新技术具有一定的敏锐性,具备土木工程及其他工程技术基础知识,掌握工程管理专业领域的理论、技术和方法并综合运用以发现、分析、研究、解决工程管理实际问题,掌握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国家执业资格要求的基本知识,“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创新意识浓、适应岗位快、综合素质高”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人才,形成了“将课程思政教育贯穿于课程教学内容,强技术、懂管理、重能力、抓质量”培养应用型管理人才的办学思路。设置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管理、房地产经营管理三个方向。

    现有11名专业教师,其中高级职称教师4人,博士2人,具有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3人,具有工程背景教师占比超过50%。先后主持主研国家重大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建设“十二五”发展规划项目、国家海洋地质专项项目、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河北省社科联、河北省教育厅教研教改课题等多项。拥有建筑与管理实验中心1个,建筑信息化实验室1个,工程项目管理沙盘实训室1个。建有校外产教学研用实践基地——秦皇岛市中贤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匠心文旅产业集团、秦皇岛正信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河北中铸爱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光大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分公司等。

    学生参加“广联达算量大赛”“广联达沙盘模拟大赛” “挑战杯”“调研河北”“BIM-CIM”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全国一、二、三等奖等多项奖励。

    主要学习土木工程测量、工程管理学原理、平法钢筋识图与算量、房屋建筑学、结构力学、工程经济学、混凝土结构、建筑企业管理学、工程估价、施工技术与管理、房地产经营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合同管理等专业核心课程。

工作领域:毕业生可在建筑施工企业、工程咨询单位、工程监理单位、建设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管理企业、政府房产资源管理等部门就业。近三年平均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在98%以上。部分学生考取天津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

    就业单位:中铁九局、中铁十八局、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冶天工集团、中核二四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六局集团土木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等单位。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