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城市建设学院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城市建设学院2009年成立,前身是1993年农业工程系创办的建筑工程专业,学院设有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城乡规划、工程造价4个本科专业。

    学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和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研究项目30余项。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教育年会优秀教研论文奖、河北省教学成果奖、河北省林学会林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各级成果奖励12项,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2项;在省级以上期刊公开发表科研论文70篇;主编、参编著作、教材30余部。

    近年来学院获得国家和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肯定批示20余项,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2人。

    学院拥有一支教育教学质量高、工程实践能力强的 “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65人。专任教师59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9人,博士6人,在读博士3人。 “双师双能型”教师25人。

    学院设有建筑与管理实验中心、秦皇岛市智慧交通规划重点实验室、建筑与规划实训中心,建筑面积3600m2,仪器设备总值800万元。设置力学基础、建筑材料、结构加固与无损检测、建筑构造与质量检测、工程结构电算、工程管理模拟、数字化建筑规划设计、测量与空间信息8个功能室。重点建设了BIM实训中心、结构力学试验装置、更新改造了力学基础实验室,初步实现了结构设计、工程预决算、施工组织、规划设计软件应用技能与企业要求同步。

    建有宏村西递、后沟测绘写生基地、秦皇岛市规划设计院、秦皇岛市建筑设计院等实践教学基地21个。设立乡村建设规划研究所、交通科学技术研究所、超前地质预报研究所、建筑与城市空间研究所、绿色建筑研究所,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3个。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承“德正学高、兼容并包”的教风,“立身笃行、见贤思齐”的学风,坚持 “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本位,以质量求发展,以特色创品牌”,确立了“聚焦行业需求合理设置专业、对标职业认证优化课程设置、对接岗位能力强化人才培养”的工学交替、校企联合、工程协作、教研相长的协同人才培养理念,构建育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相互促进的长效机制,走出了“三对接、三保障、三突出”的工程技术类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

    学院以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为统领,以应用型能力培养为目标,培养学生具有与工程建设相适应的理论基础和知识结构,具备解决工程具体问题的实践技能,具有良好的工程素养和创新意识。

    学院坚持以服务工程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为主要目标,坚持理论教学与工程实践、专业知识与执业认证、工程实践与工程素养深度融合、协调发展。

    近三年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在97%以上。学生考取公务员、出国深造、研究生录取率保持在20%以上,考取院校有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学院同时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出国深造机会,通过对外交流项目先后为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知名高校输送多名优秀毕业生。毕业生具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专业素质,得到了用人单位和社会的好评,到大中型企业设计研究机构就业人数多,就业质量好。大型企业主要包括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冶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设计研究机构有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北京市住宅建筑设计研究院、国信国际工程咨询集团、河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等。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