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财务会计教育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河北高校中唯一具有师范和会计双重属性的特设专业,招生分为统招生源和对口生源。本专业是“双师型”“应用型”较强的专业,特别是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等新技术在财务领域的应用,使专业更具有广阔发展前景。专业于1995年开始招生本科专业,2019年被河北省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20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10名。

    本专业培养适合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改革发展要求,掌握会计学科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具备较强的教学能力、育人能力、班级管理能力和教育研究能力,具有自我发展及创新精神,善于沟通合作,能够在中等职业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双师型”教师,或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通过校企合作、大学生创业大赛、ERP沙盘模拟大赛、税务技能大赛等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

    本专业主要学习会计学基础、税收理论与实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软件、会计信息系统、政府会计、审计、财务管理、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务大数据可视化分析等专业课程以及心理学、教育学、现代教育技术、财会专业教法等教师教育类课程;设置专业技能训练、VBSE财务综合实训、业财一体综合实训、科研技能训练、生产实习、教育研习、教育实习、毕业论文等实践教学环节,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

    毕业生在大中专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教育咨询、培训机构等从事会计学科教学工作;在企业、行政事业单位以及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等从事会计相关工作或管理工作;考取知名大学及科研机构研究生继续深造。本专业毕业去向落实率达到76%以上,近三年共有65名学生就职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以及各地市银行,42名学生进入中铁十八局等国有企业,57名学生进入会计师事务所,53名学生进入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及教育培训机构,37名学生考取公务员或事业编,就业质量良好;28人考取北京交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等学校的研究生。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