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财务管理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财务管理专业是综合性、交叉性较强的应用型专业,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在财务领域的应用,发展前景将更为广阔。财务管理专业于2011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现有专职教师14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6名,硕士以上学位教师13名。

   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备财务管理专业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适应岗位快、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能够掌握经济、管理、税收、金融、财政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坚实的财务管理和会计专业知识,具备从事企业财务预测、财务分析、风险管理、投融资、资本运营和运用数字与智能技术做出财务决策的专业能力。

    本专业主要学习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Excel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证券投资、审计学、纳税筹划、管理会计及财务大数据分析等理论课程;实践教学环节包括专业技能训练、科研技能训练、专业教学实习、顶岗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培养学生的岗位适应能力,以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素质。

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过校企合作、专业实习、技能竞赛、社团活动等实践活动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基地,构建与财务、会计及金融等领域专家互动交流的平台,鼓励学生深入企业、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调查、交流与学习。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财务数智化大赛、企业经营沙盘大赛、会计技能大赛、税务技能大赛等赛事,学生在各项技能大赛中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50余项。

    毕业生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管理及会计工作;能够在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企业以及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从事财务分析、财务评价、证券投资、金融理财及财务咨询等工作;也可以在教育培训机构从事教学工作;还可以继续攻读国内外财务管理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联系我们

秦皇岛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昌黎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镇四街河东113号

开发区校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皇西大街106号

咨询电话:0335-8076333

学校网址:www.hevttc.edu.cn

Email:kjsyzb@163.com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制作维护:招生办